双土伢

【all黑子】今天你是谁的黑子哲也

*1、年龄操纵,赤司绿间为老师,黑子黄濑青峰同班高二学生,紫原待定
    2、轻松娱乐向,和平相处
  





黑子哲也是个平凡的人,但是他有两个不太平凡的朋友。大概是孽缘,让黑子从小学开始就没能在摆脱掉这两个人。


说起这两个人,黑子也是打心里对他们心存感激,毕竟这10年来也受他们不少的照顾。两个人是各有各的特色。

就拿黄濑凉太来说,本来已经被某模特公司看中,星探甚至已经为其规划好了未来,就连他本人的父母也是点头同意了这条道路。可他本人却是回拒的相当痛快。黑子特意去问过黄濑为什么拒绝,成绩也不太行,但是无论是身材还是脸都是非常适合,为什么说拒绝就拒绝了呢?黄濑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呢,“不可以同意呀小黑子!我可是学生耶!”听起来完全没有可信度。


另一个比起黄濑,黑子其实是更喜欢和青峰大辉呆在一起的。原因也很简单,作为热爱读书的国家栋梁,黑子更喜欢安静。但不是说青峰大辉安静,只是他在陪同黑子坐在图书馆里读书的时候总能完全消抹自己的存在感,在黑子的感知里,比起黄濑总喜欢动不动就去说上两句试图找存在感,黑子更喜欢青峰大辉的嗜睡这一点。

不过话有说回来,尽管如此,这两个人对黑子而言都是生命里极其重要的存在。


眼下,黑子觉得不太适合继续说下去了,他是多么的想回到最初还没有答应黄濑请求的那一刻,然后狠狠的拒绝他。毕竟这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他想在升入高二的前一天,好好的做一个思想准备,该如何面对新的班级,新的班主任。尽管结果都是一样的随缘交流。

在这条当地最有名的娱乐街道,夜晚的降临宣告着夜场游戏的开始,这里可以说是灯红酒绿,人类醉生梦死的集合地。简而言之就是成年人的宣泄场所,未成年人的潘多拉之盒。


回归最一开始,黄濑和青峰是认准了黑子不会拒绝他们的情书,尤其在黄濑对黑子独一无二的撒娇攻势之下,黑子是果不其然的答应了再一次被迫同意。就造成了眼前的局面。


黑子被晾在一边,离他不远的两三米的位置有几个男人在推推搡搡,甚有干起来的趋势。这场事故的起因就是混混的女人看上了池面的黄濑凉太想要约一发结果被黄濑义正言辞的拒绝了,随后混混的女人找来了她的混混不想放过这个不懂眼力见儿黄濑,自然而言产生了争执。期间黄濑又把一旁吃瓜手持黑子看戏的青峰扯了进来,遂要变成三角势力开始作战。结果女人又十分作贱的看到了不易察觉的黑子,立刻被其眉清目秀干净清澈的样子吸引,然后三角鼎力变成了楚河汉街的双方对峙。


真是一场狗血大戏。黑子这么想。


被青峰和黄濑护在身后的黑子并不觉得安心,毕竟对方是社会上的人,而他们三个又是校篮球队的,不怕意外只怕万一,万一他们透给校方岂不倒霉?

黑子决定上前劝架,但是自己不足1米7的身高在对面人均1米8的人群里显得尤为可怜,尽管黑子是鼓足了气势和勇气,但还是被误伤不知被谁的大巴掌一巴掌糊扇到了旁边,然后好巧不巧的撞到了一个人,而那个人也十分懂套路的扶住了黑子。

真是精彩。


出于感谢和礼貌,黑子立马稳住了身子回头致谢“非常感谢您的帮助,也请允许我向您郑重的道歉,对于我不小心撞到了您的身上,我十分抱歉。”外加一个微鞠躬。

这下,但是轮到出手相助的人怔住了。等黑子起身直视着这人的眼睛的时候,这人倒是多了一份兴趣。

“不用客气,我是赤司征十郎,不过是举手之劳,无需记挂。”


说到赤司,他本人今天也是要高升了心情愉悦,和原来的同事在这条街的酒吧聚餐,分离之后就要调离了。是位人民教师,兢兢业业诚诚恳恳的优秀青年,也是非常池面的一个人了。原本是吃的已经差不多,聊的也差不多的一伙子人,却在离开的时候赤司被一个女人缠住了。

这条街最不缺的就是J和Y了,女人不知道被谁下了什么东西,只是看到了赤司这么帅的一个人便迎难而上,一心想要勾搭这个男人。奈何赤司是个性子冷的,一把推开了已经追出街上的女人,迎面又撞上一个黑子。


不过这次的倒是令人不那么烦躁。


而这边的黑子听了对方的回答,再一个微鞠躬准备离开加入之前的战场,却被赤司叫住了。


“等等,你还是个学生吧,这里可不是学生应该呆的地方。”


这下黑子一听,心里突然有点儿小慌,眼前这个赤司西装革履的,一看就是个正经人儿,跟那个混混不一样。尽管他不一定会去学校举报自己,但是自己是学生的这件事儿还是不太想让对方知道。尤其是身后那两个正在激战的人。

“我已经成年了,只不过长的年轻些,但我可是成年人。”脸不红心不跳,一脸淡定的讲话对于黑子而言不是难事。


赤司一听这话,下意识的皱了皱眉,怎么年纪轻轻的就开始撒谎了呢?这是来这里寻求大人的世界来寻欢作乐了?


黑子一看对方的脸色逐渐严肃,颇有被他的老师训话的姿态,不甚带入老师角色,黑子更是心慌了,连面部表情都有了一丝动容。


“失礼了。”不如走为上策。


这边的赤司也没在说什么,就看着黑子冲进了前方的一场闹事,态度坚决又有些大义凛然的样子,拽出了两个男孩子。明显看得出两个男孩子对黑子的这一举动颇为不满,结果被黑子一瞪眼给瞪得不出音儿了。

而剩下的混混和他的女朋友更是不爽,骂骂咧咧的,结果被路过的赤司一个极具警告意味的眼神堵住了嘴。大概是出于为人师表,不忍让学生受到欺辱的心理,赤司看这两个人的眼神也是极其的鄙视。


赤司决定一路跟着这三个学生出了这条街,也算是一种保护。装大人还是欠一些火候,赤司这么想。尤其看黑子身边的青峰和黄濑,非常不爽。

怎么就长了那么高呀?


隐隐约约能听到黑子带些怒意的话语,大概意思就是责备这两个人不应该去不能去的地方,还惹了事端。说到自己差点儿被别人认出来是学生身份,被自己的谎言骗过去的时候又十分的愧疚。


赤司在三个人身后,听着三个人完全学生式的发言,无奈的叹了叹气。已经暴露了,为什么会觉得那18流的演技与谎言能够骗过正常人?

你的脸也是不允许的呀。


看着这三个人出了这条街,赤司才安心的去开自己的车,同时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但愿这三个人的班主任能管教一下,当然那个叫黑子哲也的是可以免去责罚的。



——

绿间真太郎收拾好了东西,今天是他成为帝光中学正式教师的日子,并且接替了原C班班主任。这也是他的成绩换来的职位,年轻却是有为,有资本却不张扬,沉稳冷静一向是他的标签。

和他交接工作的是赤司征十郎,绿间是知道这个人的,一样都是优秀的人才,同行之间都是总被提起的人,难免会有些不自在。


低头看了眼表,离正式交接工作还有十几分钟。


起身再一次整理了衣服,头发,确定自己没有任何不礼貌的地方,离开了办公室。



一早来准备进行交接仪式的赤司穿的也很正式,尽管他马上就不再是这个学校的老师了,却还是穿着工作服,稳稳当当的走过每一步。

看着“高二C班”的班牌,抱着这原本是自己的学生,不如看一眼的心态,赤司在后门口停下了脚步。

“小黑子!我们又是一个班!!”
“哲,看来能和你一直同班的,只有我一个。”
“还有我!小青峰你不能无视我对小黑子的重要性!”
“嗯?烦你烦的狠,你凭什么在这个教室?”
………

“请不要在争吵了!青峰君和黄濑君每年都要因为这个争吵,应该学会成熟了。我们可以在一个班,都应该开心一些!”


配上黑子那一脸淡然又带着些许严肃的表情,瞬间把赤司拉回之前和黑子对峙的场面。


“真是有趣。”


不知是不是赤司的视线过于强烈,黑子回过头来想要看看是谁在盯着没什么存在感的他。


“!”

“我是你的老师。”这是赤司看着黑子突然瞪大眼睛的样子,愉悦的做着口型。甚至带了些笑意。

不过青峰和黄濑的表情就没有那么可爱和友好了。表情转换的过于娴熟,眼睛里的冷意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练出来的。

不知道这两个人拿这幅表情瞪了多少人才如此熟练。仅仅是因为自己和黑子有了一个小小的互动。

“真的是,太有趣了,这个黑子哲也。”


迎上那两个人的目光,赤司回应的是无所谓的微笑。年轻,而且幼稚。

不再去关注这三个人,毕竟来日方长。


推开交替工作办公室的门,赤司对已经在等的绿间点头致以歉意,随即开口说道:


“非常抱歉,我有个不情之请。

我想放弃这次调离的机会,我想留下来。”

评论(8)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ll党纯食 cp洁癖 be爱好者 受控
大众雷点请远离我

© 双土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