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土伢

【黄黑】驻足

*短小段子,不要太纠结

这不是一个一线城市,二线边缘,比三线城市稍好一些。

追星的人都有一种体会,如果自己是在小城镇,别说是有明星参加的活动,连作家的签售会都不一定有。每每看到网络上晒出的那些照片,除了嫉妒,剩下的就是身为学生党在时间和金钱上的痛苦。最后只能在官博下评论一句“学生党哭死在小城镇里。”“所有的活动都与我隔绝,我永远都不会赶上男神的活动。”之类的。


黄濑凉太是个当红的演员,模特出身,出道前便积累了一定的人气,但是不炒绯闻,不参加综艺,所接的剧本也是各类都有,除了偶像剧。可以说是用实力碾压了一批只有颜值没有内容的流量小生。偏偏黄濑在颜值上也碾压了一批。

熟悉的人都会知道虽说黄濑不演偶像剧,不参加综艺,但是在自己的博客上活跃的十分勤快,应该是公众人物里最爱发博的一位了。每天一条,节假日二条,遇到什么纪念日可能就会被刷屏。

以至于一年里会有那么几天网络关键词是

#今天你被男神刷屏了吗?#

不仅如此,还很喜欢翻牌子,有时候能和一个粉丝聊上十几句话,可谓实力宠粉。

黄濑日常看着粉丝留给自己的评论,不时的轻笑着,突然看到一条“男神男神,有机会来xxx这里吗?”这样的评论太多了,每次翻看官博的评论是基本是都是这样的话“可以去这里吗?”“可以去那里吗?”

但不是说不可以去,除去官方的一些必要的宣传活动,平时黄濑不是特别喜欢出门,毕竟是,太火了点儿。

但是这次,确实被这个地方吸引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要开始旅行了。

没有和任何人说,推了一周的工作,从下定决心到处发不过一个小时。

五个小时之后,黄濑站到了这片土地上。

这个城市在地图上显示的不是很大,但是很宁静,没有特别好的楼房,街道也很干净。

“这里可真适合养老。”

在路边的报亭买了一份地图,就像是探险一样的有趣,黄濑找到了一家旅店。十分有意思的旅店。

旅店的旁边是一家花店,门市不大,摆出来的花也没有大红大紫,适于插花的比较多。

黄濑放了行李,出了旅店就看到青年抱了一束装饰好的马蹄莲,匆匆的锁了门。

转身四目相交,即便不是一见钟情,了也曾在那个瞬间心为之震颤。

黑子哲也,就是这样突兀的撞进了黄濑的世界里。

黑子微怔,惊讶于这个男人长的实在是天理难容,男人的噩梦,恍惚了一下,对视的尴尬让黑子有些不自在的笑了一下。然后率先转身离开。

第二天清晨,黑子依旧是早早的到了花店,开门进去不过一分钟,就有人登门拜访了。

黄濑起了个早,就是想等着昨天碰到的花店主人,送去一束花,秋海棠,想交个朋友。

带着微笑走进花店,扬了扬手里的花“昨天有幸从一位老人那里得到的,回去查了查花语发现秋海棠也有交友的意思。”黄濑把花放到桌子上“虽然你是开花店的,但是我还是一下子就想到了你。可以交个朋友吗?我是黄濑凉太。”

“你好黄濑君。”黑子也正过脸直视着黄濑“我叫黑子哲也。”

他们认识的过程或许有些粗糙,黄濑没有纠结于为什么黑子会不认识自己是个公众人物,大概在认知里黑子就是一个对娱乐世界不太感冒的人。黑子也不会知道黄濑是个明星,黄濑并没告诉他,他也不会自己去查。只是一个朋友,无关身份。

两个人的交集不多。黄濑每天都会到黑子的店里呆上那么几分钟,也知道了黑子的那束马蹄莲的去向——一个邻家妹妹,因为病痛不得不接受治疗。知道了黑子对香草奶昔的独爱,每天都会去M记买上一杯。知道了黑子养了一只狗,名字很可爱,叫哲也二号。最后,黑子哲也是单身一人,也是独自一人。

黄濑离开了,临走之前两个人并没有交换通讯。黑子的生活又回归了日常。偶尔也会想起那个很阳光很耀眼的男人喊着自己“小黑子。”

一开始以为是个比较正经的人但其实为人很热情。那束秋海棠已经干了,依旧被很好的保存在它独有的位置。

一个月后,黄濑再次出现在这里。这次是来宣传,虽然主办方不赞同到这种小城市但是碍于黄濑什么都没说。两天之后离开。黑子并没有去。

20天后,黄濑又来到了这里,在更靠近黑子花店的地方,拍短片,粉丝成圈的排着。三天后离开。黑子仍然没有去。

又过了十天,黄濑想不多还有什么活动,干脆在这里开了一场粉丝见面会。就在黑子花店旁边的书店。四天之后,黑子走进了书店,在付钱时看着对面的收银员,愣住了。

第五天,黄濑带着鲜红的玫瑰走进黑子的花店里。

“我一直在等你走进我,结果最后我都想不出来还有什么方式。终于在第三次你看到了我。”

“花店里没有玫瑰吧,这是我给你的,你人生中的第一束吧。”

“我喜欢你,小黑子。”


据说那两个月,网络关键词变成了

#那一天人类终于想起被小城市支配的恐惧#

#今天的热搜榜被男神完全控制了吗?#

——————

剧场小段子

帝光幼儿园

桃井老师:“小朋友们,颜色是很神奇的东西,比如黄色加蓝色会变成绿色。”

黄濑小朋友:“老师老师!那我和小黑子的孩子就是小绿间对不对?”

赤司小朋友:“不对,我和哲也的孩子是紫原,你没有机会了。”

黄濑小朋友:“为什么?!”

赤司小朋友:“因为红加蓝变紫。”

青峰小朋友:“可是为什么赤司和阿哲的孩子那么高?”

咔嚓咔嚓✂


评论(5)
热度(83)

all党纯食 cp洁癖 be爱好者 受控
大众雷点请远离我

© 双土伢 | Powered by LOFTER